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汉中>导购>正文

一汽奔腾-B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4款奔腾B90简约前脸 迈进涡轮时代

2014-04-03 14:33:4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汉中站

奔腾B90作为奔腾品牌旗下定位高端的旗舰车型,看得出它捅破自主品牌价格天花板的决心。但想要和众多合资中级车竞争,光有大尺寸和琳琅满目的车内电子配置是不够的,车与车之间的竞争,比到最后还是要靠机械素质来说话。而在这涡轮增压发动机横 行的年代,奔腾B90也总算紧跟着潮流的步伐,在2014款车型上全系换装了全新的1.8T、2.0T发动机,正式迈进了涡轮时代。

此次2014款车型的改变主要是在外观和动力两个方面。外观上换装了全新样式的中网,由原来的多条幅细格栅改为了现在的三宽条幅样式;动力方面则是取消了原来的2.0L、2.3L排量发动机,全面改用1.8T、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次改款外观上的变化仅体现在中网上,但给整车气质上带来的改变还是比较大的。旧款B90采用的是和B50、B70相似的细格栅中网,三者之间的差异小, 辨识度不高。随着这三个车型的相继改款,相信会在外观上加入更多差异化,提高辨识度,也进一步分清三款车之间的不同定位。而新的宽幅横格栅中网很配B90 的商务定位,显得更为成熟稳重。



此次改款的重点在于动力的升级,在尺寸上没有做什么文章,整个外观轮廓上也没有变动。将新旧两款车型的侧面放在一起对比,唯一的改变只有轮毂的样式和尺寸,加大轮毂后的2014款车型整体感觉更协调,简约的轮毂样式也更稳重。

2014款奔腾B90在内饰样式上并没有改动,依旧是经典的鸥翼造型中控,棕色座椅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氛围。中控台的分层线条勾勒得流畅简洁,整体内饰还是体现出了很高的设计和制作水准的。


方向盘握把偏细,虽然采用了真皮包裹,但质感还是比较硬,加上偏沉的助力,女性驾驶员看起来可就比较吃力了。三、九点钟方向上的多媒体按键手感不错,操作起来也很方便。

虽然大屏的配备让奔腾B90有了车载多媒体系统的硬件雏形,但软件设计上则稍显不足,不能触控的UI交互界面显得有些繁琐,USB接口对iPhone这些热门的手机支持也不够,在这些关乎用户体验的细节上,还有优化的空间。

把有待优化的细节放到一边的话,你会发现2014款奔腾B90在车内配置上还是令人有许多惊喜的。常规的如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这些不说,光后视镜电动 折叠、四门一键升降车窗这些配置的配备就让很多合资车车主会大呼厚道了,特别是对于日系车来说,四门一键升降车窗是多么实用但奢侈的配置啊!


动力方面是这次改款的重点所在,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让奔腾B90的有着更加丰富的动力搭配可供选择。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37kW(186PS)/55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2000-4500rp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50kW(204PS)/5500-6000rpm,最大扭矩为260Nm/2000-4500rpm。从账面的数据来看,两款发动机都有着不错的动力 输出。

 变速箱方面,B90取消了老款的手动变速箱,6款车型均搭配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与老款是相同的。

作为奔腾品牌的旗舰车型,配置和空间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在2014款车型全系换装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后有了更强的竞争力。但想要把这种优势转换成销量的 话,在品牌形象提升,车内质感营造上还需努力。作为自主品牌对价格天花板的破冰者,2014款奔腾B90给我们看到了足够的诚意,也带给了我们无限的希 望,愿我们的自主品牌,越走越好。

汉中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奔腾B90
奔腾B90
指导价:14.58-20.1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汉中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4.58-20.18
    中型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